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巨人][團兵]奶茶店員の次日續



「沒關係,反正不急。」結果艾爾文整整等了三年,一語成讖。

不是沒任何動作,只不過一直找不到機會。那天過後,韓吉開了個聊天群組,不過群裡始終三個人一個待邀請,艾爾文花了點時間才把這個簡單的系統搞懂,但了解後一上線發現螢幕上全是名叫sexy番薯燒上傳的變態動植物照片。在床上思索了一夜如何單點突破,最後只彆扭回了句你好,換來的是五個小時後下面的小白字已讀3

艾爾文急,馬上私訊韓吉詢問是怎麼回事(這是他三天後才搞懂的功能),牽線人聳肩說了句你知道我拿他沒轍又去搞實驗。沒來得及嘆氣一個紅色通知跳入手機,點開來一看是米克傳來的訊息。

K需要小香蕉:「已讀不回,可憐。」


其實韓吉還算夠朋友,在某次社遊上花了點心思塞進艾爾文,又死拖活拖說服利威爾,打算來個妙點鴛鴛譜。無奈本性勝過媒人趣,韓吉本該在某次大地遊戲上湊夥艾爾文給利威爾公主抱,卻在一只螢光綠的甲蟲飛過後就全打了亂,最後變成艾爾文被一團女高中生簇擁滿足各種少女情懷,而男二利威爾則因為目光太兇殘被落在一旁,後者樂得沒戲就在樹蔭下打起呵欠。

當艾爾文抱起第28個而且噸位與自己差不多的女高中生後,終於受不住走向蹲在樹叢中的韓吉,換來的對方眼睛眨巴眨巴,眸裡閃得全是螢火蟲的屁光,嘴角還沾了幾個蚊子包對自己傻笑。

艾爾文真想一把捏死韓吉。
「別一副蹲在草叢裡尿尿的樣子,快給我出來搭帳篷。」結果三天兩夜的社遊,利威爾似乎只有這麼一句台詞,而且還不是對自己說。

請了假回來後,聊天群這件事被奈爾發現,到底是被排擠久了習慣,看得出來雖然很不是滋味,也只是丟下一句你們今天加班後就去接老婆小孩。沒隔幾天,奈爾帶了張八開厚紙貼在店門口,上面框著大大的二維碼。

「不問這是什麼?」
「不好意思沒興趣。」一個找著零錢另一個手搖杯,時隔N百年這兩個該死的老朋友仍維持著一樣的好默契。
「好一個異口同聲。」

後來米克被店長半逼著用手機去掃,畫面彈出的是聊天程式中的公眾平台,裡面只放了寥寥幾張飲料單品的照片,螢幕上方顯示響亮的平台名稱「獨角獸的窩」。過幾天後店裡的生意不增反減,平台始終沒什麼人氣,在奈爾決定放棄的時候,米克終於看不下去,將平台名稱改為「Corn-uni‧角獨」,隨手發了張自己的照片和艾爾文搖奶茶的半身照。

 成果爆棚,奈爾傻眼。
「調查兵團經費原來都是這樣募資的…」那幾天奈爾離去的背影都伴隨著這些類似的話語。

這三年間,兩人並非雙線平行,利威爾偶爾會到奶茶店光顧,不過沒多久就斷了,是某一次韓吉點了杯紅茶正常糖後艾爾文就知道沒戲。「怎麼了?」他問。

「他說你泡的紅茶很好喝。」
「怎麼了?」艾爾文再問。這次韓吉臉上沒繼續掛著笑臉呵呵,只是照實說了句「被你的眼神扎得疼。」
拎著塑膠袋準備走回學校自習,韓吉回頭,一口話忍在嘴邊沒有說。「看來風水輪流轉吶…」結果是米克接口。

在艾爾文追著利威爾背後跑的那三年,米克也終於找到了他的磕絆。看到那拿巴的地點頗不可思議,是在雜貨店的書報架上,還是沒過一天就會被售罄補貨的時尚雜誌。

「看來你沒比我好多少…」艾爾文看著雜誌上那頭大波浪捲金,一雙孔雀眸撲簌簌淚點拋,左雀尾還點了顆小淚痣,鎖骨下方的胸部大得可以媲美兩粒西瓜。
「呃…你確定是他?」韓吉噴了滿口啤酒,嘴裡還叼著方才叉章魚燒的牙籤,插點沒被刺穿喉嚨。
「我聞得到。」
「你屁,」韓吉躺在實驗室後面的草地上,「不過如果真的是,看來你還是再去雜貨店買幾箱香蕉對著撸比較實際,哈哈哈!」

逞口舌快的結果是韓吉還沒回家就收到一則通知,米K找到小香蕉傳了訊息說下個星期的聚會改在對街角的pub,為的是慶祝找到那拿巴。韓吉嘖了聲送出回覆:Enjoy it反正我還有實驗。這句話拒得委婉,心裡想著的是明知我未滿十八死米克你簡直故意。

後來的聚會韓吉還是去了,因為艾爾文突然打來說米克要走。這次韓吉十分灑脫,送上大擁抱嚷嚷著反正現在通訊那麼發達,包準下次在電視上就會聽到Nanaba(「這個藝名取的可巧,Nana~扒」,韓吉曾這樣調侃)閃婚的消息…不過喜帖可要寄紙本之類,倒是艾爾文的表情混了點沉,看著米克喝得酩酊大醉扛上行李箱,他對這位老朋友只說了再見。

每顆螺絲釘都安妥好後,齒輪就可以運轉。
春綻秋落,季季更迭。奈爾、韓吉然後米克,三個人在這個世界裡或主動或被動地導向正常,覓得了適合自己的軌,依循著目標前進。艾爾文難得茫然,他問了自己:所以,然後呢?

「艾爾文哥哥再見,我最最最最最喜歡你了!」手裡抱著一隻長角的七彩小馬,小奈爾臉上掛著兩道清淚。
「別愛我,你爸是恐同。」艾爾文記得前幾天米克傳訊息提醒不要對奈爾太好。

米克走後沒多久,奈爾決定收了店面,走前將車開到了艾爾文的租屋處,帶上妻子和小孩。沒再多說些什麼,只留了「業障還完了,有緣再見」不過帥氣的台詞尚未結束,就被小孩子的一堆關於恐同是什麼的疑問所掩埋。

「有空聯絡,奈爾。」艾爾文看著休旅車的輪駛過金毯露出兩條平行的柏油路色,第二十六個秋天,他突然想起了時序疾走地如此快速。

巨榕可以在廣袤的土地上無垠深根,甚至在千年之後被後人奉為神的美稱,但換了佈景扎入盆栽,卻只能什麼都畏首畏尾難以伸展。放下了麾的同時,只能樸實無華;選擇了和平,就請你將戰績的光輝繳械遺忘。

艾爾文,你在想什麼?
以前說這句話的人和自己幾乎平行,現在他只能問向自己。從某一刻起,過去的記憶已被滯存於夢且不被提起,啤酒一打淡菜滿桌攤開後所揮灑的話題也從古至今然不可再逆。斑駁的老舊在每個人的心上被刷一層新漆,掩蓋曾經。
過去最終過去。

You got amessage!”

--------
FROM:韓吉
TITLE:(無)
TEXT:
欸你發霉啦,怎麼最近都沒你消息,該不會要放棄?

--------
打了幾個字後傳送,艾爾文躺在床上思考,看來這次真得找韓吉開導開導。翻身準備關燈,他沒打算等對方的回覆,因為韓吉的興趣之一便是已讀不回,和永遠待邀請的利威爾異曲同工。


--------
FROM:韓吉
TITLE: 開一下信箱,有文件給你
TEXT:
記得去收信,別再一臉我沒幫你見實驗忘朋友了。晚安先睡啦~

--------

起身打開信箱一封未讀,韓吉寄來的文件中夾帶兩個附檔,一是某大學的入學文件,二是同大學的助教缺額。信裡沒再多說什麼,只寫了外文系三個字,艾爾文打算明天去趟書店。

三年中的最後一年很安靜,只剩下了艾爾文和韓吉和只出現在韓吉口中的利威爾。艾爾文以前大學念的是商,因此在考試上花了點功夫,不過閒暇之餘還是會泡壺紅茶在學校後門等著,待一個屁股蹦地從牆上翻過,一星期兩次。

然後是第二十七年秋季,大學放榜,而助教的入取也早在夏季就以信件告知。
終於。

「韓吉,你說利威爾會考文科所以我才申請外文系的…」
「我怎麼知道他會突然去考傳媒,不過反正是同所學校也沒差…啊、請讓讓。」韓吉拿著滴管越過艾爾文,一臉滿足。
「你怎麼還是跟以前一樣,」艾爾文語氣沒煞住車帶了些衝,「還有你為什麼在男廁?」
「實驗需要收集男人的尿液,話說你介意讓我收集嗎?我是絕對絕對不會偷看小艾爾文的!」
「別轉話題。」
「沒必要聽你,我現在不是分隊長。」看著五個盆裡只有兩盆有尿,韓吉臉色一暗自然口氣也沒穩住。
「我也不是團長,但這是兩回事。」
「我知道,」就拿滴管吸了半滿,「你現在就像炸毛的小男孩。」
「…抱歉。」
「別會錯意,是稱讚意味,」深吸一口氣繼續,韓吉忘了自己蹲在馬桶邊上吸了滿腔尿氣,「咳…咳、不是團長,很好。」
「韓吉,你知道我不想再和利威爾錯過。」
「放心,你們倆是注定,就像我跟索尼和賓一樣…」韓吉起身「呀、這個尿液真健康和你的髮色真像!」
「你是說那兩頭被砍死的巨人?」艾爾文開玩笑。
「別幼稚在那挑語病啦,我是說你和利威爾…」

身後傳來沖水聲和熟悉的語氣,兩人背後一陣發寒,韓吉還一不小心將滴管裡的液體灑了幾滴在實驗袍上。

「你們有必要在大便的地方吵架嗎?」主角出現,「還有,到底是怎麼回事?」透過鏡子,兩人可以看到利威爾臉色陰沉地瞪著自己。

 之後韓吉為了保命,說了聲艾爾文解釋就一溜煙地就往門衝,留下艾爾文和利威爾兩個人。

也因此,第二十七個秋轉冬兩個人終於有了第一次談不上約會的獨處。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