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巨人][團兵][新年賀]Unreasonable

※腦洞,慎


身旁傳來打呼聲,利威爾撥開艾爾文摟住自己的手臂,翻身。

吵死了。
張開眼向窗外看,視線模糊一片,大概是昨晚被灌多了,利威爾頭疼地緊,似日已三竿但仍犯睏。昨晚的事已經不大記得,依稀能想起幾個片段,躺在床上望天,自己大概該是被米克抬了回來,估計艾爾文也是,所以衣服還在。

幸好,兩個人的酒量都不是很好,又幸好,那傢伙是醉酒後會想睡的類型。
掀開棉被打算替自己倒一杯熱水,腳踩到地,利威爾發覺不對。

昨天是所謂的農曆年最末,剛好讓韓吉找到藉口大肆慶祝,又正好兵團恰逢休假日,艾爾文也就隨她鬧。得到團長的許可,她叫了聲ya說艾爾文I love you後,一個衝刺就下樓叫上米克,準備來個徹夜狂歡,四個人也算熱鬧。


最近的韓吉迷上煮飯,起因是某次大掃除利威爾從艾爾文的櫃上清出了名為食譜的書。不過這不是個好興趣,因為她總愛在充滿化學藥品的實驗室裡烹煮,更樂此不疲把不相干的食物炒在一個大鍋,為此,她分隊底下的調查兵每到中午便開始叫苦連天。

現在,災難落到他們身上:韓吉興匆匆一下午的成果,換來的是晚上端出來的是幾道烏漆嘛黑。

咳、沒關係,我們還有酒…
艾爾文輕聲說了句不要浪費,一個眼神就讓想耍賴的韓吉閉嘴,硬著頭皮嗑完整桌黑色的菜渣。

觥光交錯後是杯盤狼藉。
喝過酒的米克與韓吉簡直噩夢,坐到桌上的唯一便是賭,可惜倆人都窮,只得將就拿自己當本金。幾個小時過,米克的眉毛硬是被韓吉拔掉一半,此時他用右手兩指夾著一塊鏡片,正準備往窗外丟;後者也沒好多少,戴著半鏤空的眼鏡,手握緊酒瓶在牌桌上脫到剩內衣褲。

桌的對邊則是安安靜靜。
利威爾翹腳在艾爾文身邊,臉頰染上些許潮紅;後者則帶著肉眼可見的笑意看著兩位好友的荒謬廝殺。

還不賴,利威爾想。
他替自己和艾爾文斟一杯酒,挪動身子,將頭靠在對方肩上。察覺到艾爾文想將手靠向自己,利威爾準備說話卻被韓吉的大動作打斷:只見她噪聲嚷嚷你們這倆大悶騷,然後倏地站到桌甩著襯衫亂跳亂叫,不過下秒因為太興奮,在一個大跳躍的同時,眼鏡從鼻梁上飛出,四眼變兩眼的韓吉成了大盲,在跳下桌的慌亂中,啪擦一聲玻璃響地清脆。

媽蛋。
韓吉大罵,酒瞬間醒大半。腦中似還有眼鏡在空中劃出弧度的殘影,她苦命像狗般蹲在地上,然後不忘向艾爾文露出哀戚的笑容。原本臉皮就厚,喝了酒後更加壯膽,韓吉劈頭就問這次的損壞能否報公。艾爾文笑著說不好意思兵團的錢不夠,她還想再硬湊幾句找轉圜。

「況且你還拿來買了這些酒。」利威爾記得自己補了這句話,「不然拿實驗的經費補也是可以。」韓吉繼續在地上尋破掉的碎片,這次的表情真心悽苦。

「嗚嗚、我瞎了就不能摸摸親親抱抱巨人了。」瞇起眼看著米克走到旁,蹲下將手上原本那塊鏡片還給韓吉,說聲不用謝後起身,然後不知是有意還無意,腳直踩在一塊玻璃上。
之後的事情利威爾已經沒有印象,大概是反鬧韓吉後心情甚好,靠在艾爾文的肩上迷迷糊糊地睡去。


昨夜似乎喝得太多,利威爾按壓著太陽穴試圖減緩疼痛。環顧四周發現自己無法正常對焦,愣了半晌終於意識發生了什麼事,他從床上跳起,一腳將還在床上捲被單的人踹到地上。

「利威爾醒了?…怎麼了,再讓我睡一會兒…」
「醒醒、禿子,給我看清楚。」
「…痛、利威爾你的聲音怎麼有點怪、有點像…哈阿!」
「算了,我去找韓吉。」看著艾爾文在地板上打哈欠,利威爾走出房間將門甩上。

×

「…要軟膏嗎?我左抽屜有薄荷和香草味的自己挑,我還要再睡一會。」
「給我起來。」
「不要…咦?難道是昨天喝多了倒嗓,我的聲音變得好沉阿…」
「快給我起來,韓吉!」
「不要掀棉被…呃、我死了嗎?怎麼有個韓吉在我的眼前…」

宿醉讓韓吉還有點茫,想從床頭拿起眼鏡卻只摸到一堆玻璃渣,她坐起身伸了懶腰往門口看去。

「…我的天!」這一看差點沒從床上摔下來。


今日,調查兵團的各個角落流傳著這麼幾句閒言閒語。
利威爾士兵長的領巾不知道為什麼跑到韓吉分隊長身上,不只如此兩人的個性還變得非常可怕。前者會停在走廊上對巨人的素描呵呵笑;後者則一改往常不發一語,充斥著生人勿近的恐怖氣場。


「韓吉,眼鏡。」
「昨晚摔壞了你也在場的…哈、利威爾你好高阿!」韓吉誇張的抬頭,伸出右手往上比了比。
「你一定有備用的。」
「利威爾你知道我沒錢…嗚嗚嗚~」
「你要我怎樣?」
「幫我在艾爾文面前說好話。」
「…」
「不要就拉倒!」
「拿來。」
「我這就去拿…我記得可能放在辦公室裡!」
「還有,」利威爾補充,「不准再用我的身體做這種奇怪的表情。」
「遵命,韓吉分隊長!」利威爾看著韓吉用自己的身體學自己的表情,臭著臉比了YA後興沖沖地離開了。


「韓吉分隊長!」莫布里特抱著一疊文件走到利威爾身後。
「…韓吉分隊長?」沒打算搭裡準備快速離去,利威爾突然想起會發生這件事的罪魁禍首肯定是韓吉。
「我不是你的分隊長…你要找的人在…」說到一半赫然想起自己現在是“韓吉”,利威爾咳了一聲。「什麼事?」看著莫布後退半步,利威爾冷冷地重複了最後三個字。
「這、這是實驗報告成果,資料在這裡。」
「恩謝謝。」
「那個,韓吉分隊長?」
「還有事?」
「你的臉色有點怪,要不要休息一會?」
「不用。」
「可是您嘴角都下垂了…呃、不我是說臉色不太好。」
「我說不用,謝謝。」說完和韓吉的下屬擦過身,將充滿驚嚇的莫布理特留在走廊。

拿著一疊資料撞開韓吉的辦公室,近視的眼睛讓利威爾頭暈,他想儘快揪住韓吉逼她找出解決辦法。

「怎麼樣~艾爾文我好不好看啊?」
「…利威,不對,咳、韓吉你哪來的裙子。」

結果一進門看到的是這番景象。
艾爾文捂著鼻子對著利威爾身的韓吉,後者穿了件碎花小洋裝,戴著黑框眼鏡,額髮上還夾著一個大花夾。

「快給我脫下來!」
「不不不你這樣就不厚道了,是你們自己要我多穿點女性化衣服的。」一臉你不會打自己的表情,韓吉拎著裙子轉圈,在兩人面前扭腰擺臀。「不過要我現再脫也是可以。」
「說的人是米克和艾爾文不是我,還有,」利威爾將資料放下,走到艾爾文身旁就是一腳,「你看什麼看…眼睛放哪啊你!」

「還不錯嘛、利威爾的新衣服。」
「我才是利威爾。」
「那也不錯、恭喜你變高了。」米克緩緩走進來,說完這句話後又施施然地走了。

「喏、眼鏡拿去…喂、別把我丟出去阿,我還沒表演完給艾爾文看呢!」搶過眼鏡就把韓吉丟出團長辦公室。
「你最好快點把衣服換回來。」將門砰一聲關上前想到現在韓吉在自己身上穿的那身打扮將他抓了回來。
「現在脫?」韓吉看的是艾爾文。
「滾。」將擺在桌上的白褲丟向韓吉,並伸手去拔眼鏡和花夾。
「嘖嘖、真是沒情調。」也是玩夠,韓吉踫的一聲把門關上,估計是要利用這個身體再去調查兵團裡找找其他樂子。

「艾爾文你最好逼那四眼快點處理,她聽你的。」
「我覺得偶爾這樣也挺好。」
「你不會想和這傢伙的身體做 愛。」
「是不會。」
「更何況我怎麼洗澡!」
「也對、讓韓吉看到你的身體可就不好了。」艾爾文笑著,伸手想摸利威爾的頭髮,想了一下後默默地收了回去。
「別敷衍。」
「好。」
「那你現在去找那個四眼。」利威爾翹起腳,把艾爾文推開,「如果她還扯,就幫我轉告她不想要實驗資料被我拿去當柴燒就給我老實點。」

韓吉最後也是玩夠,過了幾個小時用利威爾的身體晃了調查兵團幾圈後就回到自己的房間處理資料,留下一群因為看到利威爾兵長奇怪模樣而飽受驚嚇的調查兵。對於艾爾文前來詢問也只是笑著攤手說過了一天就會回復,放心我今天不會洗澡記得叫利威爾別把我眼鏡弄壞就將艾爾文打發出去。

艾爾文沒再多說些什麼,對她說聲新年快樂後便轉身離開,看著被關上的老舊木門,韓吉心想這大年初一,能亂糟糟的真是不錯。

將手放到鼻梁處,習慣性地想托托眼鏡卻摸了個空。

「呀、真是。」將手攤在眼前,攢緊鬆開再欑緊,掌的下方被印上四個淺淺的半月形。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